【环球财经】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显著下降

新华财经柏林10月22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3.1点,比10月调整后的终值下降1.4点。

报告显示,由于担忧因疫情失控而可能出现第二次封锁,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均出现下降。经济前景指标在环比连续五个月上升后,10月份环比显著下降17点,至7.1点;收入预期指标下降6.3点,同比下降约29点;购买倾向指标环比再次下降,至37.0点,比去年同期低约15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新增病例快速增长导致各项限制措施收紧,加上疫情在冬季月份或将失控,消费者对于第二次封锁的恐惧在增加;因此,夏季出现的消费情绪复苏已经停滞,消费者信心再次急剧下降。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