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元兑美元年底将反弹至0.75

•西太平洋银行:澳元美元年底将反弹至0.75

•高盛:两大要素为澳元能否反弹的关键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未来数周内倾向于逢低买入加元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瑞典克朗中期内料走低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目标上看1.1871

•大华银行:短线美元兑日元料于交投105.00-106.00

【机构分析】

•澳元兑美元汇价过去一个月持续回落,主要受到全球疫情加剧、经济前景低迷拖累经济增速的冲击,使其作为高风险商品货币首当其冲,同时,澳储行透露的降息预期以及澳大利亚本国在地缘与贸易问题中卷入的新纠纷也使其货币汇率额外承压,令0.70关口在眼下变得岌岌可危。但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该行仍预计澳元汇价之后会出现反弹,年底将重新涨上0.75,原因在于澳储行此后即使降息15个基点,其影响并不会如预期那么显著,并且可能在当前已被市场提前消化,因而下月澳储行决议之后市场反而可能出现“买事实”的反弹行情。鉴于澳储行并不会考虑负利率政策,降息至0.10%反而封死了进一步的政策宽松空间,这和美联储在美国大选之后重启行动的前景正好构成鲜明反差,意味着澳元将有反弹空间。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对新冠病毒疫苗存在乐观预期,且美国大选可能掀起“蓝色浪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有较大概率胜选,可能会提振市场人气,未来几周澳元或上涨;澳储行11月利率决议之前,澳元兑美元可能承压于宽松政策预期,也就是说,如果年底前新冠病毒疫苗获批,民主党在美国大选中胜利,这两个要素在11月中旬澳储行决议前更为明确,那么未来数周风险情绪将利多澳元兑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预期风险情绪依然是加元的主要驱动因素,但本周也会关注经济数据,尤其是9月的通胀数据。考虑到通胀受到抑制,这将成为影响加拿大央行态度的关键。尽管如此,即便通胀意外上升,单月的数据也不足以改变货币政策的前景预期。稳定的利率前景和相对平衡的仓位水平,以及外部不太稳定的全球风险情绪,这些因素的叠加料将保持加元在本周站稳脚跟。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欧元兑瑞典克朗为期八年的上涨趋势可能已经结束,中期内料走低,近几周市场已经达成共识,瑞典经济将因新冠疫情受到的冲击比欧盟或美国都严重,虽然年内瑞典死亡人数比邻国的死亡人数要多,但瑞典今年没有进行正式的封锁;瑞典央行的一个潜在担忧是,有迹象表明,欧元兑瑞典克朗的上升趋势在2012年至今年年初之间持续存在,并出现逆转迹象,可能加强瑞典央行的鸽派言论,虽然瑞典央行很可能继续从言论上打压瑞典克朗,但预计欧元兑瑞典克朗三个月后目标为10.30,并且中期内将走软。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看好欧元兑美元前景,初步阻力位位于1.1871,然后为1.1971和1.2015,汇价自8月低点1.1695大幅反弹,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和上周高点1.1831汇价前景从中性转为看涨,日内突破9月21日高点1.1871将反弹至1.1971和1.2014,收于1.2015上方将打开进一步升向200月移动均线1.2625的空间,下跌可能在1.1810/1.1775寻得支撑,收于1.1688下方将跌向最近低点1.1612。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近期美元兑日元料交投于105.00-106.00区间,周二升至105.74后回落并收平于105.49,走势和的预期一致,即汇价不排除突破105.70的可能,但持续升破该位的机率似乎不大;温和的上涨压力得到缓和,目前的波动视为盘整阶段的一部分,换句话说,日内可能盘整于105.25-105.65区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