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有所回暖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有所回暖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欧洲央行近期或再度出手

•澳新银行:中期澳元美元料温和升值

•大华银行:仍看跌英镑兑美元

•巴克莱:投资者仍有理由对整个宏观背景感到担忧

【机构分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二季度欧元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有所回升,估值和新购买起到一定作用,表明继一季度大量抛售后市场暂时恢复信心,市场再度对欧元充满信心,但仍需进一步考验;研究结果表明,外汇储备持有人可能继续推出更多干预措施,允许本国货币贬值,减缓新冠疫情危机;虽然欧元可能再次因欧洲新冠疫情复燃面临挑战,但市场已恢复对欧元的信心,欧元走强将加大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的风险,直接或间接地打压欧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部对欧元兑美元采取中性立场,并预期欧洲央行在未来数月内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近期内,焦点将在于欧元区10月份PMI数值,这可能达到引发欧洲央行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引爆点,进而可能压低欧元。

•澳新银行表示,仍维持澳元兑美元温和升值的中期预测不变,但认为年底0.73的预测存在一些下行风险,中期0.70仍被视为一个坚实的底部;目前对全球增长的前景相对乐观,预计贸易条件将保持目前的强劲势头,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量化宽松对澳元的影响,基本预测仍然是基于2021年好于2020年的假设,美国进一步的财政宽松政策、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会继续支持全球经济增长。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仍看跌英镑兑美元,强劲阻力位位于1.3050,上周五(10月16日)强调将进一步下跌,但跌破重要支撑位的1.2845的机率不高,跌至1.2860后迅速反弹,之后大部分时间维持盘整格局,动能指标开始转为持平,日内可能整理于1.2885-1.2980区间。

•巴克莱表示,展望总体上是正面的,但投资者仍有理由对整个宏观背景感到担忧。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仍居于高位,在印度和巴西等国家,该疾病仍是一个主要担忧,欧洲病例再次上升,卫生官员对流感季节抗击新冠肺炎感到担忧。此外,股市估值似乎处于历史高位,可能引发争议的美国总统大选即将来临。但经济增长已经强劲反弹。随着疫苗审批前景的改善,仍将全球股票的权重高于固定收益股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