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主席洛威:预计至少未来三年都不会加息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澳储行主席洛威称,澳储行将更加看重实际通胀,而不是通胀前景。在持续地实现通胀目标之前,澳储行不会加息;预计至少未来三年都不会加息。

洛威表示,承诺利用现有的工具,采取合理的措施来支持经济复苏;委员会尚未就放松政策作出进一步的决定;一个关键问题是未来任何宽松政策的趋势,另一个则是宽松措施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

洛威称,所有的衰退都是不平衡的,这次衰退的不平衡尤为严重。澳储行一直在考虑还能做些什么来支持澳大利亚的就业、收入和企业,以帮助经济复苏。放宽货币政策有助于人们找到工作,改善私营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并减少问题贷款的数量。

澳储行希望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更多“进展”。由于失业率上升以及政府支持变得更具针对性,家庭收入很可能在12月这个季度下降。政府预算向澳大利亚经济提供进一步的支持。预算策略是正确的,这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创造就业是首要任务。

公共债务的可管理性和可承受性都有增强。希望澳大利亚各州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澳储行主席洛威讲话后,澳元美元下滑40点,日内跌幅扩大到0.45%,续刷近一周低点至0.7130。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