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发酵

•大华银行:风险情绪恶化引发避险买需 美元日元料横盘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美元年底料跌回1.16下方

•道明证券:新加坡元料从新加坡金管局的政策立场中受益

•花旗银行:美元兑加元三个月目标下看1.30

•法国兴业银行:欧元兑美元2021年或接近1.30 美元兑日元将跌破100

•南非标准银行:环保资产有望流入欧元 欧元或升至1.30

【机构分析】

•大华银行的分析师指出,市场益发意识到美联储在年内剩余时间内将不会有更多宽松加码行动,并把政策皮球踢给美国国会,这一预期对冲了部分由美国大选选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令美元汇价持稳,这也令该机构此前预估的美元兑日元在大选投票日跌至103.50的预期显得过度悲观。分析师预计未来数周间,美元兑日元将继续围绕105.50中轴展开横盘震荡。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在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下月消除后,美元指数在年底前有进一步回稳的空间,对应的就是欧元汇率会因为美欧经济落差的扩大而进一步承压。预计在3个月期限上,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6下方,一旦发生英国硬脱欧等意外状况,跌幅还会进一步加剧。

•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在新加坡金管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之后,新加坡元可能出现短线上涨。新加坡元可能从维持不变的政策决定中获益,因为之前放松政策的风险很高,新加坡元可能有一定短线上行空间。

•花旗银行预计年底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将涨至50美元,2021年将涨至60美元,这一预期利多加元,美元兑加元三个月目标为1.30,六到十二个月目标为1.27。风险情绪将成为重要驱动因素,但同时也认为基本面支撑加元,加拿大是G10国家当中唯一经济意外向好且经济数据积极的国家,油价将延续反弹,美油价格一年目标在56美元/桶,料支撑加元。

•法国兴业银行预期,欧元兑美元2021年将在1.20-1.30范围波动。复苏基金的执行将帮助促进欧元区的长期信心,令货币政策不再独自苦苦支撑经济,资金将流入欧洲债券,情况将类似于2013年和2017年。安倍经济学加上负利率、大型资产购买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等货币政策令日元被低估。这些政策只有在所有领域都予以执行的情况下才能奏效。我们预期看到2021年美元兑日元跌破100。

•南非标准银行认为欧元在一年时间内将升至1.30美元,部分原因是欧盟计划发行2250亿欧元(265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以作为其防疫复苏基金的一部分。标准银行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环保资产的需求激增,这可能会有利于资金流入欧元。尽管欧盟的绿色债券发行要到2021年才能开始,但欧盟计划开始发行债券为这个月的就业支持计划提供资金。欧盟内部的国家(例如法国)已经在可持续金融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德国上个月发行了其第一只绿色主权债券。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