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失业率升至4.5% 裁员人数达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英国数据显示,虽然政府普遍的新冠就业保护计划尚未结束,但截至8月三个月的失业率从截至7月三个月的4.1%上升至4.5%,超过市场预期并创下逾三年来的最高水准。

英国6-8月就业人数减少15.3万人,而分析师预测中值为减少3万人,同时英国统计局大幅上修了前几个月的就业人数降幅估值。

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裁员人数创纪录地增加11.4万人,至22.7万人,创2009年英国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以来最高。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重申,他的首要任务仍是减缓失业增加,不过他将以另一项计划,取代本月底将到期的规模500亿英镑工资补贴计划。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