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未来1-3个月新西兰元兑美元在0.65水平运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立场鸽派,预期未来1-3个月内新西兰元在0.65水平运行。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萎缩12.2%,创历史纪录,但仅为该国财政部5月时作出的预期萎缩23.5%的一半,结果好于预期是由于该国实施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时间较短。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边境限制措施依然存在,意味着旅游业和教育部门依旧面临压力。新西兰联储表示,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的长期负面影响。考虑到美欧最新的疫情状况,新西兰的边境限制措施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新西兰联储还表示,将致力于在前所未有的挑战中维持新西兰金融体系的稳健,并支持经济复苏。官员称,新西兰联储正“积极致力于”负利率以及融资换贷款计划,近期的货币政策行动正对降低利率起效。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