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兑美元或因疫情跌回1.14

•日兴证券: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或不会刺激日元走软

•瑞银财富:美元结构性走弱 国际油价未来一年或涨40%

•美银美林:美债2021年春季前仍可能被持续抛售

•美国银行:看衰全球经济前景 预计欧元走软

•凯投宏观:上调澳元兑美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预期

【机构分析】

•日兴证券策略师表示,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情况下美国收益率上升激发日元走弱的可能性不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所反映的应是民主党执政形势下财政扩张和经济复苏的预期,过去,类似的美债收益率走高起到了提振美元兑日元的作用,但美日10年期国债名义收益率差的扩大与美元兑日元之间的关联已消失。日美实际利差可能保持不变,这些因素会使美元兑日元维持区间波动,日本养老基金的海外投资似乎也已触顶,其对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也将因此而消失。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表示,在美元呈结构性走弱和实质利率预期将进一步下行的大环境下,金价年内有望再度挑战2000美元关口。他同时预测,当经济走出谷底,各国旅游恢复,能源价格有望大幅回升,加上现时原油库存持续减少,OPEC来年将有更大定价权。布油价格20219月有望升至60美元,WTI原油则能达到57美元,均较现价有近40%的潜在升幅。

•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年底,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有可能因为抛售而导致收益率升至1%水平,2021一季度末可能进一步升至1.25%。如同2013年的“缩减恐慌”一样,美债收益率存在无序的上行风险,说不定会升至1.5%-2.0%区间。从上世纪80年代初延续至今的近四十年美债牛市或已走完。分析师表示,未来3-6个月,杠杆贷款和垃圾债的表现可能会成为固定收益资产中表现最好的品种。通胀挂钩债券(TIPS)的表现也会好于十年期美债。

•美国银行对全球四季度经济前景再持看空态度,原因在于秋冬季节来临可能导致北半球发达经济体疫情再度爆发,对市场风险情绪亦再度构成利空。该行预计,疫情当前二度爆发最严重的欧洲将成为经济再度封锁的最重灾区,这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动能首当其冲。在此背景下,欧元兑美元汇价会在年底不可避免地跌回1.14水平。欧美市场的资金将加速流入避险日元,这将令日元汇价继续上行,美元兑日元料在年底跌至103。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上调了澳元兑美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的预期,但新西兰元的上调幅度大于澳元,新西兰元的前景比澳元更光明,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主要大宗商品的出口前景比新西兰更糟糕。与澳大利亚相比,新西兰的利率下调空间更大,将导致相对利差对新西兰元产生影响,事实上,预计在接下来的6个月左右,新西兰联储将其政策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预期澳储行在11月只会将其现金利率目标下调15个基点至0.10%,此后不会再下调,但在很大程度上,这两项举措现在似乎都被市场忽略了,与新西兰联储相比,澳储行宣布更多资产购买计划的空间更大,如果正如预期的那样,澳储行宣布增加购买,这将对澳元相对于新西兰元产生一定压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