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微升

新华财经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作为民间设备投资的先行指标,今年8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微升,同比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8月核心机械订单额为7525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其中,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0.6%至3113亿日元;非制造业环比下降6.9%至4123亿日元。与7月6.3%的环比升幅相比,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升幅缩小至0.2%,恢复势头明显减弱。

虽然连续2个月环比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减少15.2%,显示与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水平相比,日本设备投资依然在较低水平徘徊。

内阁府当天在报告中将其对机械订单的总体判断由“呈减少趋势”上调为“正在停止下降”。内阁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统计过程中,对核心机械订单额、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数据分别进行了季节调整计算,结果中整体上微幅增长、分项出现下降,是“罕见的状况”。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设备制造商的调查,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