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或于明年启动数字货币项目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0月2日电(记者 沈忠浩 左为) 欧洲央行2日发布一份关于可能发行数字货币的综合报告。根据报告,欧洲央行计划于2021年年中就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作出决定。

报告指出,在瞬息万变的数字世界,数字欧元可能给欧元区公民提供一种安全的货币形式。具体来看,发行数字欧元有利于支持欧洲经济数字化和欧盟战略独立性,应对现金作为支付手段的作用显著下降的局面,还可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常规支付服务风险,提升欧元国际地位,改善货币和支付系统总成本等。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人的消费、储蓄和投资行为越来越数字化。欧洲央行将确保人们信任欧元,使其适应数字时代。“如果需要,我们应准备发行数字欧元。”

围绕数字货币,欧洲央行将于10月12日启动公共咨询,广泛听取公众、学者、金融机构、公共部门意见,评估其需求。相关内部测试也将同步进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