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回升

新华财经东京9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随着国内外经济活动的重启,8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1.7%至88.7。至此,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回升。

经济产业省将其对日本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由上月的“继续保持恢复迹象”上调为“正在恢复”。不过,与6月2.7%、7月8.0%的环比升幅相比,8月份1.7%的上升幅度显示日本工矿业生产的恢复势头有减弱迹象。日本工矿业生产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仍需要一定时间。

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钢铁及非铁金属、电子部件和电子设备等行业的生产继续恢复,除汽车之外的运输设备出货增加。由此,当月在生产环比上升的同时,出货指数环比上升2.1%、库存指数环比下降1.4%。

与此同时,相比去年同期,8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下降13.3%,这一降幅与比上月相比继续缩小。出货及库存指数的同比情况也在缓慢改善。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9月日本制造业生产预计环比上升5.7%,10月增幅预计为2.9%。

日本工矿业生产自2月份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6月份以后,随着紧急状态的解除和经济活动的恢复,呈现出逐步恢复的动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