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下调530点 基本面短期或推升人民币汇率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韩婕)据外汇局数据显示,9月25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调降93个基点报6.8121。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呈小幅回落,尤其是自21日下调4个基点报6.7595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本周开启了下调,累计下调530个基点。

受本周美元指数低位震荡影响,人民币汇率小幅回落。由于本轮人民币升值或因我国经济基本面表现强势所致。人民币汇率走势或持续受美元指数影响,但人民币汇率运行将回归到由我国基本面表现为主导。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分析师谢文杰指出,本周在、离岸人民币汇率更多表现为,在济强劲修复预期下,围绕中间价上下波动运行态势。谢文杰认为,近期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整体维持上调态势,带动市场看涨情绪,由此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

谢文杰称,受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国际关系不明朗等影响,下一步我国发展或受一定影响,7、8 月中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说明我国宏观政策的积极成效在不断显现,我国有望实现年度主要预期目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叠加政策引导和市场乐观预期,这将进一步支撑人民币汇率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升值态势。

中银国际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本周人民币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双向波动。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国际关系、世界经济不稳定等因素叠加的不确定背景下,会加剧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态势。

当从短期内看,谢文杰认为,结合近期美元指数区间震荡、人民币走势较为强劲的表现,短期美元指数波动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可能减弱;同时,国内经济修复态势较强,中美利差保持高位,预计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短期内人民币具备升值基础,对美元指数仍将保持强势。因此,综合各种影响因素,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 和SDR)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