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本周料创下3月中旬以来最差周线表现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 受投资者押注澳储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影响,本周到目前为止澳元美元累跌3%,势将创下自3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当时疫情引起的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严重打击。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元指数涨势暂歇,澳新货币反弹,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转暖,美国就业数据不佳。截至发稿,澳元兑美元走高,汇价现报0.7065,涨幅0.26%。

10月6日澳储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一些分析师预测基准利率将降至0.1%。同一天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公布年度预算,市场预测政府可能在未来多年都保持宽松财政政策。

澳洲联邦银行称,预期澳储行不会在10月6日的利率决议会议上进一步下调利率,并且“非常不可能”实施负利率,而澳储行调整官方现金利率(OCR)则有可能导致其他短期利率跌至负值。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