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推出财政支持新计划以保就业

新华财经伦敦9月24日(记者 孙晓玲)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24日宣布,英国将采取一系列新的财政支持计划,以保护就业、支持企业度过难关,从而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对英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冲击。

这一名为“冬季经济计划”的一揽子方案包括:实施新的工作支持计划、延长旅游和酒店餐饮业减税方案、赋予企业偿还贷款灵活性、进行公共服务投资等。

苏纳克表示,这些举措旨在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对“脆弱经济复苏的威胁”,虽然具体措施有所变化,其主要目标保持不变,即保护就业。

新的工作支持计划从11月1日起实施,为期六个月。政策规定,职工需要至少工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对于未工作的时间,政府和用人单位将分别支付其同等工资的三分之一。补助金水平将根据职工正常工资来计算,每月最高为697.92英镑

同时,延续之前的减税方案。即:此前的旅游和酒店餐饮业增值税削减措施,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31日。此前,英国政府宣布,2020年7月15日至2021年1月12日,相关餐饮旅游业增值税从20%降至5%。

为企业偿还贷款提供灵活性。这包括:延长此前的冠状病毒贷款计划申请至11月底;将原有申请“反弹贷款计划”的企业贷款期限从六年延长到十年;如果企业遇到“实际麻烦”,可转为最长达六个月仅付利息或暂停还款等。

继续提供公共服务投资。包括:确保为一线员工购买个人防护用品,为在家中的儿童提供免费学校餐食,保护最脆弱人群等。

对于政府新推出的经济支持计划,英国工业联合会负责人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这些“大胆举措”有助于在今年冬天留住大量工作岗位,从而减少在应对疫情时造成的“不必要的失业疤痕”。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主席迈克·谢里表示,英国小企业即将面临极其困难的冬天。这些新经济措施,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紧急贷款支持,为小雇主和自营职业者提供新的工资支持,而延长减税举措有助于相关企业拥有更多现金流。

但也有一些工会组织批评政府支持措施为时过晚。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秘书长马克·塞沃卡(Mark Serwotka)表示,英国在商业、航空和文化领域已面临大量裁员威胁,现在的措施只能算是“用灰泥掩盖缝隙”。

英国运输工薪员工协会(TSSA)负责人曼努埃尔·科尔特斯(Manuel Cortes)表示,“迟到总比没有好,但政府的犹豫不决已使大量工作流失,并在数百万工人中造成极大不必要的焦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