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副主席:短期内不会加息 将评估时机和规模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23日表示,美联储不会考虑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直至通货膨胀率在至少几个月内达到2%且实现充分就业,而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克拉里达当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从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但仍深陷困境。目前经济疲软正导致通胀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因此,美联储必须将通胀目标设定在2%以上,以抵消经济低迷期造成的通胀率疲软,提高通胀预期。

“美联储现在认为,要将通胀预期固定在2%的话,需要在经济走出衰退之后,允许通胀率在2%上方停留一段时间,以平衡通胀率低于2%时期的水平。”克拉里达说,“美联储不希望(通胀率上升)转瞬即逝,美联储会评估加息的时机和规模,但这需要时间”,可能需要数年。

16日,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由于通胀率持续低于2%长期通胀目标,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以实现长期通胀预期保持在2%。

此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7名成员一致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020年和2021年将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多数官员预测,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到2023年不变。

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将取决于疫情发展以及美国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他强调,只有当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广泛活动时,经济才有可能全面复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