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美联储保持近零利率承诺将导致市场失衡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表示,他“完全”支持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3年,但担心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会带来金融市场的过度和失衡。

上周,美联储承诺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经济走上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适度超过美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平均通胀制,强调适度通胀不意味着远超2%。他还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未耗尽弹药,仍有大量工具来刺激经济。如果出现阻碍美联储实现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并按需调整资产购买。

在该次会议上持不同意见的卡普兰周一表示,他认为经济将在2022年底或进入2023时走上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轨道,“我坚信,如果你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你就必须实现它,除非有特别的理由你不能这样做,我担心这在短期内会鼓励更多的冒险,可能会造成失衡和不稳定。”

由于技术进步和其他因素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承诺推迟加息直到通胀超过2%可能会让美联储在面对这种失衡时无所作为。

卡普兰称,预计随着经济复苏,中性利率——一个健康经济能够缓慢前行的理论利率水平——将会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让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实际上就是在提高政策宽松度。”预计今年失业率将降至7.25%低点,经济萎缩幅度将不到3%,远低于他此前的预测。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