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前瞻将把加息与通胀挂钩

根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等到美联储官员提供货币政策前瞻指引的时候,他们将把加息与通胀挂钩;只不过,不确定这个前瞻指引何时会出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9月15-16日举行会议。

在9月4日至10日进行的调查中,只有39%的受访者表示预计美联储官员下周将修改前瞻指引;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2021年或更晚才可能修改前瞻指引;他们预期,美联储最新季度预测将显示利率直到2023年都将维持在零附近。

当新的前瞻指引出炉时,65%的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会采用挂钩通胀的做法,抑或是采用这个单一指标,抑或与其它指标相结合;投资者亟待美联储给出新指引,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8月27日推出实现双重任务的新长期策略之后。

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Low在与调查问卷一道提交的评论中写道,“美联储将采取明确的指导方针,但可能需要几年后才有这个必要,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会等到市场定价开始体现出加息预期的时候”。

美联储政策变得难以预测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尚未阐明新的长期策略可能如何影响近期政策决定,而是试图帮助美国经济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让政策变得更难以预测,洛马拿撒勒大学首席经济学家兼教授Lynn Reaser表示,除非美联储明确平均通胀水平的时间框架,否则货币政策将变得更任意。

对美联储将控制收益率上限的预期继续减弱,现在只有35%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最终会使用该工具,7月这一比例为43%,6月为54%;对美联储的新策略,受访者的回应似乎自相矛盾;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同意或强烈同意美联储的新长期策略将增强实现其目标的能力;多数人表示,随时间推移,新策略将有助于缩小美国黑人和白人失业率的差距。

尽管对该策略做出了这些积极评价,但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并没有因为美联储的这个转变而修改对未来通胀、失业或利率的预期;超过70%的受访者还表示,预计美联储到2024年或更晚才能实现新的2%的平均通胀目标,不过一位受访者提到,要实现这个目标不能光靠货币政策。

当被要求对新策略可能带来的风险等级打分时,受访者果断指向金融泡沫,37人中有34人给出的风险等级为“中”或“高”。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