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对欧元升值表示适度担忧

•高盛:欧洲央行欧元升值表示了适度的担忧

•加拿大丰业银行:美国8月CPI年率将升至1.4%

•澳新银行:日元走势仍看避险情绪脸色

•三菱日联银行:英镑当前跌势远没有真正到位

•道明证券:美元加元料再度向上测试1.34

【机构分析】

•高盛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正如预期那样对近期欧元的升值表示了适度的担忧,并在声明中指出将仔细评估接到的信息,包括汇率状况的发展,以及汇率对中期通胀前景的影响,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没有就潜在的政策提供细节,强调鉴于政策空间有限,通过政策降息来遏制货币走强的门槛很高。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测从30%上调至35%,因消费支出意外的强劲。高盛的追踪预测较华尔街的普遍预测高出14个百分点。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计,美国8月CPI年率将从上个月的1%升至1.4%,因一个月前的预测显示核心CPI上升和汽油价格的温和上涨对此起到了推动作用。预计8月核心CPI年率将增长超过1.7%。

•澳新银行称,日本自民党内所有参选候选人都强调了会坚守“安倍经济学”路线,并且在当选之后也都将别无选择地与日本央行保持互动。而与此同时,由于此前宽松力度已经达到极限,日本政府及央行在年内也很难继续拿出真正新的宽松政策措施来。这意味着美元兑日元年内剩余时间的走势仍取决于美元指数强弱与全球避险情绪之间的互动,日本本国政局影响甚微。后市若全球疫情风险叠加美国大选风波升温,美元兑日元或仍有下破105关口的机会。 

•三菱日联银行指出,在英国一意孤行推出“国内市场法”之后,其与欧盟的商谈已经到了千钧一发时刻,但即使如此,当前英镑汇价仍只比此前的高点回落了3%,完全没有计入无协议脱欧所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因此汇价在后市势必存在补跌需求。预计一旦英国确认无协议脱欧,以前期高点为基准,汇价将下挫至少10%,这意味着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欧元兑英镑将升至平价。但这10%的跌幅并不见得会一次性兑现,在此后谈判前景只要进一步展现恶化趋势时,英镑汇价就是在市场预期之下提前逐步兑现下行幅度。

•道明证券称,加拿大央行在9月例会上维持隔夜利率在0.25%不变,且继续以目前每周至少50亿加元的速度购买资产,虽然加拿大央行看淡意外上行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但承认经济活动的反弹速度似乎快于预期;声明中特别指出,家庭支出和住房需求是经济强劲的源泉;极短期内美元兑加元可能会上涨,因为秋季市场面临的双向风险加剧,全球因素占汇价今年波动的90%左右,料再度向上测试1.34。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