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欧洲央行对欧元升值表示了适度的担忧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 高盛表示,欧洲央行正如预期那样对近期欧元的升值表示了适度的担忧,并在声明中指出将仔细评估接到的信息,包括汇率状况的发展,以及汇率对中期通胀前景的影响。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没有就潜在的政策提供细节,强调鉴于政策空间有限,通过政策降息来遏制货币走强的门槛很高。

在欧元区从冠状病毒危机中的复苏进入关键阶段之际,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其紧急货币刺激措施不变。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及其他决策官员周四将冠状病毒债券购买计划维持在1.35万亿欧元,维持存款利率为-0.5%,使得帮助市场恢复平静、借款成本保持较低水平的大量流动性能够继续流入市场。

拉加德9月10日表示,新冠疫情对欧元区经济冲击小于最初预期。欧洲央行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可能缩减8.0个百分点,优于此前缩减8.7个百分点的预估;此外,预计2021年和2022年欧元区经济将恢复增长,增幅分别为5.0%和3.2%。

法新社援引拉加德的话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有望迎来“强劲反弹”,但近期新冠疫情有所反弹,这对欧元区经济恢复带来阻力。欧洲央行将继续提供“充裕程度”的货币政策支持,助力欧元区国家走出新冠疫情危机。欧洲央行保持总额1.3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不变。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很可能将这1.35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满额用完。

欧洲央行对2020年欧元区通胀率的预测保持0.3%不变,预计明年欧元区通胀率将提升至1.0%,后年则将提升至1.3%,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此前设定的让通胀率提升至接近2.0%的目标。

许多分析师认为,受欧元区内部经济恢复预期不平衡和通胀率持续低位影响,欧洲央行或将于12月出台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计划。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