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最新通胀预测好于市场预期 欧元强劲反弹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9月10日电(记者邵莉)欧洲央行(ECB)维持此前的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同时公布的对欧元区最新的通胀预期好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强劲反弹。

自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以来,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步伐放缓,特别是通缩压力加剧,但欧洲央行理事会并没有急于采取新的行动,依然决定维持此前的货币政策指引不变。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对此并不意外,他们认为,欧洲央行至少要等到12月才会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发布的欧元区最新的通胀预测好于此前市场预期,该央行上调了对2021年欧元区通胀水平的预期0.2个百分点至1.0%。此外,与6月份的预测相比,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了对今年经济降幅的预期,从-8.7%缩小至-8%;但小幅下调了明后两年的增长预期。

外汇分析师称,尽管拉加德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明确表达了对欧元汇率上涨的关切,但该央行的专家不仅没有下调对近三年欧元区通胀的预期,反而对明年的通胀水平有所上调,因此推动了欧元兑美元汇率加速上扬,一度触及1.19一线。

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上破1.19关口,创逾一周新高,日内涨近0.8%。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