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宽松预期

•丰业银行: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宽松预期

•荷兰合作银行:加拿大央行料维持谨慎立场

•高盛:未来几周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料将上升

•汇丰银行:欧洲央行言论干预或致欧元走贬

•高盛:看涨澳元及新西兰元

【机构分析】

•丰业银行指出,加拿大央行政策措施料暂不会有变化,但其政策指引可能透露更多鸽派措辞,这将给美元加元带来更多上行空间。该行指出,加拿大央行可能在决议中指出,在经济转向重启之际,足额的货币流动性供给对于经济的平稳运行将至关重要,这将打压此前一度抬头的过于乐观的经济预期。同时,加拿大央行还可能会效法美联储,承诺在通胀率达到2%之前持续维持当前宽松利率政策设置。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该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于0.25%不变,债券购买可能至少维持在每周50亿加元,但仍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债券购买规模;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将于10月28日会议上发表,但行长9月10日发布经济报告,该声明可能会维持谨慎立场,尽管近期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加拿大最为担忧的状况,但仍然存在巨大风险,而且经济仍相当疲弱;美元兑加元维持高位震荡,虽然本月初向下测试1.30,但汇价仍不太可能跌至1.20,仍认为四季度将维持在1.34上方。

•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加拿大央行不会采用负利率,可能彻底将量化宽松作为一种货币政策工具。由于新冠疫情,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大增,央行可能会继续扩大资产负债表以支持复苏,直到公共卫生解决方案出现。

•高盛称,近期英国脱欧谈判的又一轮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且未来英镑可能继续保持跌势。随着谈判的进行,经济学家们认为未来几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几乎不可避免的将逐步上升。然而,经济学家仍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达成“瘦身版”的自由贸易协定,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零配额,但服务贸易将主要受到非关税壁垒的影响。

•汇丰银行表示,随着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反对欧元走强的言论可能升温,为欧元进一步走强带来阻力;欧元的广泛上涨与欧元区的经济背景是多么不同,欧元区经济将发现,在任何一段时间内都难以适应强势货币,因此欧元的强势看起来不可持续,虽然市场目前可能忽略了这一点;在一个深陷衰退并面临通缩压力的经济体中,欧元的强势正在创造一个比其他情况下更为紧缩的金融环境,市场目前可能并不关心这种脱节,但给欧洲央行带来了大麻烦;在当前环境下,与2017年-2018年的经济背景相比,欧元走强的合理性已经大大降低,欧洲央行可能加大外汇政策的力度,并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

•尽管欧洲央行对欧元走强的担忧可能在短期内给欧元带来下行压力,但野村证券认为欧元上行趋势很难改变,仍看涨欧元兑美元,因为美元疲软这一驱动因素仍未改变。市场目前定价欧洲央行未来12个月降息幅度约为9个基点,其他影响因素包括欧元区经济的相对强劲,以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将对美元构成压力。

•高盛上调澳元兑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预期,预计这两个货币对继续维持8月底以来的反弹势头。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中期内全球增长的持续复苏将支撑这两种货币,尽管两国国内因素表明下行风险也在增加。相较新西兰元,更看好澳元,维持澳元兑新西兰元目标在1.10。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