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收升近百点报6.8302 短期升值趋势放缓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记者韩婕)外汇局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30,在岸人民币美元兑报6.8302,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8393涨91点,涨幅0.13%。业内人士指出,受美元指数反弹势头逐步走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上涨,调整三日后重拾升势,中国将进一步吸引外资入市且外储持续增加。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刘娟秀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经历先贬值后升值过程,受我国经济回复态势良好,美元指数震荡走跌,美联储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等因素影响,人民币短期内或将出现升值趋势放缓,甚至贬值压力重现。

有市场交易员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提升,人民币短期或需进一步整固,看涨预期尚无变化,但是受美股走低、北上资金流出等因素影响,市场担忧相关的打击力度可能加大,人民币持续走强趋势或受到限制。

平安证券指出,人民币汇率升值仍将受到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撑,但由于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即期在美国大选落地之前仍很难走出强劲的升值,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受到经贸关系等的影响,接下来需要关注冲突是否会有超预期的事件出现。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在6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当前全球政治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但是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和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也将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外汇管理部门将持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