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逢低买入欧元兑美元

•荷兰国际银行:逢低买入欧元美元

•美国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延长紧急抗疫购债计划

•野村证券: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值空间可能有限

•野村:美国非农向好并非美元走强主因

•德商银行:预计美元兑日元到年底将跌至104.00

【机构分析】

•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关注的会议焦点将是:一、欧洲央行对2022年通胀预测(现在为1.3%)的修正会低到什么程度? 二、 欧洲央行会开始对未来的宽松政策进行暗示吗?鉴于美元疲软颇具动能,荷兰国际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只能放缓而不能逆转欧元兑美元的升值,因此,预计欧元兑美元在欧洲央行会议前会出现一些盘整,而投资者料将逢低买入。

•美国银行预计2020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3%,此前预期为萎缩7.9%,2021年经济增速料为3.8%,此前预期为4.3%;预计到202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仍将比危机前低5.5%,收入将永久减少7%;仍对通胀持悲观看法,今年的核心通胀料为0.7%,2021年料为0.5%,核心通胀在8月份创历史新低,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还会继续走低;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延长其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至2021年年底,并加码大约5000亿欧元。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称,在目前基础之上,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值空间可能有限,持续升值的可能性较低,波动或可加大,因此建议市场不宜盲目追高,企业仍需做好套期保值。当然也无需盲目悲观,只要坚持市场化取向的改革开放,执行好审慎的宏观调控政策,人民币同样不具备长期大幅贬值的空间。

•野村证券认为,虽然美国上周五发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失业率降低到了8.4%,但这些数据其实仍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因此并不能作为做多美元的直接依据。充其量来说,非农数据只是激活了美元空头加速止损,而推动美元汇价持续走强的,事实上则是来自其他领域的消息。该机构指出,欧元区等地疫情加速扩散,欧洲央行面临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消息,以及全球地缘与贸易局势进一步趋紧张引发的美元避险买需,才是推动美元走强而欧系非美货币承压的主因。

•德商银行称,由于美元走软、低通胀以及日本央行没有显著的货币政策宽松,日元未来几个月应会走强;预计到年底,美元兑日元将跌至104.00。此前,由于疫情危机的缓解,避险需求减少,德商银行认为美元兑日元将升值,但现在由于美元持续疲软,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日本通胀料仍处于低位,在长期内对日元构成支撑;此外,日本央行不太可能通过降息或其他重大扩张性措施来抗击低通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