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结束8日连升 本周累计调升532个基点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4日调贬40个基点,报6.8359,结束8日连升,本周累计调升532个基点。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1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

近期美元指数不断走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步升值。本月1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82关口。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涨至6.8100元,创2019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也一度逼近6.81关口。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FICC研究员明明表示,6月以前人民币汇率虽出现过几次阶段性调整,但整体呈现贬值趋势,这一趋势直至今年5月底出现拐点,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行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原因。

任泽平团队表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以双向波动为主,既有升值支撑也有阶段性贬值压力,但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韧性强、物价稳定、系统性风险得以控制、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若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人民币具备升值基础。

本周,美元维持窄幅震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日内市场焦点将是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如果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将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

根据彭博的一项调查,8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140万人,与7月份176万的数据相差不远。劳工部报告涵盖了截至8月中旬的这段时间。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达到9.8%,几乎是疫情爆发前的三倍。

路透调查显示,75位分析师中有47位表示,美元走弱趋势至少还要持续三个月。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