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风险偏好恶化 美元指数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欧股市下跌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恶化,3日美元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低,美元兑英镑加元澳元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震荡走高,当日早间维持双向盘整,午后美元指数走低,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2%,在汇市尾市收于92.7378。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汇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整体上,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关于汇率对货币政策重要性的表态显示,欧洲央行不大可能立即采取措施让欧元走软,欧洲央行将会更多依赖口头呼吁来打消欧元当前的强势。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3日表示,由于担忧英国脱欧可能在英国没有与其邻国达成“清晰和坚实”的贸易伙伴关系的情况下落实,英镑再次走低。随着英国商业领袖向政府施压,今年底将会“很忙”,并可能造成政治动荡,英镑很可能会从近几个月的高点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日表示,在研究人民币升值背后的国际收支动态后,预计经常账户盈余复苏和人民币升值可能会持续到四季度。中国外汇储备累计总额将会再次凸显,人民币12个月后远期汇率开始出现下降。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5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23美元;1英镑兑换1.327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0美元;1澳元兑换0.727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317美元。

1美元兑换106.0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29日元;1美元兑换0.908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2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2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69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