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连涨四周 CFETS指数上涨0.45%

新华财经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8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4,按周涨0.45。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74和91.05,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46%和0.50%。

Screen Shot 2020-08-31 at 08.33.16.png

图为截至8月28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报6.8651,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3个基点,上周累计上涨48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周累计调升216个基点。

近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升值,在7月重返“6时代”后,近期继续上探。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是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十足且较为坚韧,体现为“上有顶、下有底”。

展望后市,东方金诚认为,短期内,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和国际环境变化仍将对人民币波动构成影响。不过,在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境外资金积极涌入的状况下,人民币汇率有望持稳运行。综合各种影响因素,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