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国服务贸易逆差108亿美元 多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韩婕)外汇局28日公布的2020年7月中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2020年7月,我国服务贸易收入206亿美元,支出313亿美元,逆差108亿美元。

数据显示,2020年7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7574亿元,支出13818亿元,顺差3756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6132亿元,支出11622亿元,顺差4510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442亿元,支出2196亿元,逆差754亿元。按美元计值,2020年7月,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507亿美元,支出1972亿美元,顺差536亿美元。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当前疫情及国际大循环背景下,我国对外贸易结构或将出现新趋势。就服务贸易而言,中信证券认为,未来短期收窄逆差的主要方式是减少服务贸易进口,鉴于目前旅行服务贸易(含旅游、留学、就医)回流国内发展潜力巨大,预计未来五年服务贸易逆差或收窄22%。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日前由其主持召开的中外资企业座谈会上指出,外汇局将根据防疫紧急保供、稳外贸稳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及时出台防疫外汇“绿色通道”、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支持贸易新业态等多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有利于激发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并进一步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