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新政料加大美元贬值空间

•瑞银财富管理:美联储新政料加大美元贬值空间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美元下跌才刚刚开始 亚洲货币将上涨

•瑞穗银行:日元因安倍辞职的消息走强 但可能不会持续

•美国银行: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仍巩固

•澳新银行: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利空暂出尽 欧元英镑后市或承压

【机构分析】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更新长期目标声明及货币政策策略,新货币政策加大了美元的贬值空间。欧洲央行至今容许通胀“低于但接近2%”,美联储当前跟欧洲央行出现了根本性差距,美联储至今未曾实施过负政策利率,在2015至2019年经济改善期间甚至加息,因此塑造了美元独特的避险角色,在上个周期也是相对高收益的货币。新政策框架显示美联储在重启加息周期前,将更耐心等待经济复苏,此不单意味美元的贬值空间加大,重塑美元独特性的概率也下降了。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虽然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但在贸易加权基础上仍上涨约2%,并强于2019年平均水平。目前仍处于美元贬值的初期,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国是否会通过第四阶段的财政刺激方案,否则,财政支持的中断将导致重大的风险规避和美元看涨事件。虽然大多数发达国家的货币都从美元贬值中受益,但亚洲货币走势滞后。亚洲的周期性复苏应该会使这些货币跑赢,特别是韩国和中国已经对公共卫生状况做出了很好的应对。

•瑞穗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表示,安倍的辞职消息确实增加了“安倍经济学”终结的可能性,提振了日元的买盘,同时从政治角度来看,安倍下台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存在不确定性。不过,关键点仍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而这不大可能发生。日元表现出的“膝跳反应”更有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市场还存在其他令人担忧的因素,包括新冠病毒、经济影响、美国大选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美国银行报告指出,部分地区使用其他替代货币的情况虽有上升,但美国债市有无可比拟的市场深度,加上缺乏适合的替代,是美元于未来一段时间仍会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原因。该行并认为,欧元并不能取代美元作为全球货币,因欧元区欠缺财政和银行联盟。市场对美元的情绪已进入极端的看跌区域,但在缺乏清晰政策结果下,卖出美元的心态是没有道理,特别是欧元区的经济衰退情况较美国更严重。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的讲话后,美元指数的短线政策利空已经基本得到释放,而与此同时欧洲第二波疫情还在进一步爆发,因此欧元及英镑在未来一段时间或面临更强的见顶下行压力。该行指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不甚明朗,这会令美元的避险需求在此后继续维持在一定程度上,从而导致非美货币承压。同时,英国与欧盟的过渡期谈判进入最后冲刺,这一状况又会让欧系货币承受更大的压力,并抵消因为大选选情纷争而令美元汇价同样承受的压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