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调整通胀目标策略 美元指数27日微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7日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和市场避险需求回落,27日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走低,美元兑瑞士法郎和日元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小幅走低,当日早间一度显著快速走低,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微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048%,在汇市尾市收于93.009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7日表示,美联储已经同意采取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将会允许通胀在一定时间适度超过2%以弥补通胀在低于2%的影响。同时,美联储微调了关于就业的政策,将更为关注中低收入群体。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已经预料到了鲍威尔所讲的大部分内容。自2012年以来,美联储就没有达到其设定的通胀目标,现在美联储表示认真看待这一问题,但这本身并不能带来通胀或真的通胀预期。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如果其他央行开始撤出刺激性货币政策,出现收紧迹象,而美联储在这方面落后,理查德变化将更加对美元不利,令人看空美元长期的前景。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2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15美元;1英镑兑换1.32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90美元;1澳元兑换0.725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26美元。

1美元兑换106.6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1日元;1美元兑换0.908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08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2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53加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