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或不够鸽派

•花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或不够鸽派

•高盛:预计美联储到2025年才会加息

•丹斯克银行:欧元美元三个月目标下看1.16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前景依然不明朗

【机构分析】

•花旗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即将发布的讲话不太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鸽派。本次鲍威尔讲话内容将会支持暂时性的通胀攀升观点,但整体通胀水平依然较低,不过也不能完全排除出现非常鸽派讲话的意外局面的风险。基本情境预期是,美元将会继续走低,欧元兑美元将会上涨,美债实际收益率同样会下降,而风险资产和贵金属价格则将走高。此外还需关注的是之后美联储其他官员的讲话,尤其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8月31日发布的讲话。

•高盛表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阐释美联储的框架,透露美联储框架评估的关键结论,甚至表明美联储将采用平均通胀目标,这意味着在经济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时,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2.5%;研报表示,仍预计美联储将采取结果导向的前瞻指引,即在达到完全就业和2%通胀之前不会加息;高盛预计,这两个目标直到2025年左右才能实现,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只有在加息前一年才会开始收缩QE。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分析师Boussour称,尽管美国核心资本机会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但涨势放缓的迹象暗示,经济活动距离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企业投资在2022年年中之前难以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渣打银行报告指出,渣打的追踪指标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势头在二季度回落,不过在7月初步呈现重新抬头之势,这对人民币支付和清算都有利。预计北向投资组合资金流入将在更长时间保持强劲。

•丹斯克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在一到三个内将跌向1.16,六到十二个月内将回落至1.12,因较长期内美国生产率有望超过欧元区;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试图在高度宏观不确定性之间取得平衡,同时承认市场和数据等方面有所改善;对欧洲央行来说,鉴于有利的流动性操作条款和欧洲央行正在进行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日益增加的过剩流动性将对欧元构成下行压力,因此欧元兑美元的风险倾向于下行。

•丹斯克银行仍预计在脱欧协议达成前欧元兑英镑将交投于0.90附近,将三个月预期从0.90下调至0.88,英镑仍夹在风险情绪和脱欧之中,后者料在短期内更受关注;英国与欧盟可能在秋季中下旬达成协议,但脱欧风险可能推动汇价升至0.9200,基本预期是欧盟和英国将达成涵盖商品的自由贸易协议,协议达成后汇价将走低至0.86,将三个月预期从0.90下调至0.88,因这是目前可能达成协议的时期,维持六到十二个月预期在0.86不变。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英镑兑美元前景依然不明朗,周三(8月26日)预期英镑走强,但突破强劲阻力1.3200的机率不高,汇价飙升至1.3219高点后收高于1.3210,尚未出现任何下跌迹象,自此将继续走强,但持续升破上周高点1.3265的机率不高;下行方面,跌破1.3140将缓解当前上涨压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