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3%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受疫情影响,韩国央行将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下调为-1.3%,这是韩国今年第三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考虑到疫情导致经济不景气,韩国央行于3月16日将基准利率从1.25%下调至0.75%,后于5月28日再次下调至0.5%。舆论认为,基准利率0.5%是韩国可以接受的“下限”。

韩国央行发布最新的经济展望称,受疫情影响,预测今年GDP增长为-1.3%;预测2021年GDP增长2.8%,相比此前预期下调0.3%。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由于国内疫情复燃,全国范围大雨以及消费和出口复苏放缓等因素,因此下调该国的GDP预测。韩国央行仍有下调关键利率的空间,但鉴于利率已经很低,而且降息可能会带来副作用,央行会谨慎行事。

李柱烈称,韩国央行还有其他政策工具,例如贷款和公开市场操作;预计短期内债券市场供需不会失衡,但如果收益率波动剧烈,央行会积极购买债券;韩国央行并未考虑将收益率曲线控制作为近期的政策工具。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