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看涨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高盛集团:看涨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丹斯克银行:欧元瑞郎一个月内目标仍为1.08

•美国银行:美元兑加元今年年底目标位仍设在1.40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新西兰元兑美元未来数月将上探0.67

•大华银行:美元兑日元后市料有进一步上行压力

【机构分析】

•高盛集团倾向看跌美元兑其他G10货币,尤其是兑欧元,近期推动美元下行因素包括:美联储货币政策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资产负债表规模处于历史高位,美债实际收益率差异,以及新冠疫情复燃和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导致美国经济增长复苏缓慢。尽管如此,美元仍保持其避险货币地位,在避险时期可能会升值,而在财政和经济增长背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可能走软,美元兑部分新兴市场货币料走强,因此,增持美元兑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仓位。

•高盛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四的全球央行年会中,将会进一步透露美联储的政策框架;料将推出所谓的“平均通胀率”政策目标;即当美国实现了完全就业之时,也需要在通胀率维持于2-2.5%目标水平之上一段时间之后再考虑收紧政策。而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再有下一次加息。

•丹麦丹斯克银行预期欧元兑瑞郎一个月内目标仍为1.08,三个月目标为1.08,六个月目标为1.09,十二个月目标为1.10;欧盟释放乐观情绪,春季末以来的欧元区尾部风险有所下降,欧元兑瑞郎大幅走高,仍认为下半年全球复苏环境将支撑汇价,但自7月中旬以来,维持整理于1.0750-1.0850相对窄幅区间内;欧元兑瑞郎面临的风险越来越不对称,尽管瑞士央行抑制下行风险,而且如果未出现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关键风险是如果全球经济有效复苏,欧元兑瑞郎将接近或突破1.10;美联储政策成为关键,但9月鸽派政策不再是既定协议,表明欧元兑瑞郎将维持震荡格局,秋季有望上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受风险偏好持续上升和美元普遍走弱影响,7月下旬以来加元持续升值,尽管表现不及其他G10货币。但当前油价处于历史低位,且加元流动性不足和外汇风险溢价较低,这均暗示美加持续存在上行动能。若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复苏状况强于美国,这一上行动能可能会有所放缓;将美元兑加元第三季度目标位定为1.37,年底目标位则仍定在1.40。此外,就短期而言,美元兑加元可能会在1.30的低位继续整固,但就中期而言,仍建议逢低买入。

•西太平洋银行称,新西兰兑美元目前仍存在轻微的下行动能,只有跌至0.6500下方,才会引发更大幅度的下行;受全球央行和政府持续的刺激政策支撑,预计市场风险情绪到年底依然保持稳固,新西兰的经济表现料好于美国,其商品价格具有韧性,虽然收益率息差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些积极影响,但总体而言,新西兰元兑美元料在未来数月触及0.67。

•大华银行分析师称,美元兑日元后市料有进一步上行压力,短线走势目标上看107.00,因日本央行可能被迫强化宽松力度,同时美元避险买需依旧存在;相关分析师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健康状况日益受到质疑,可能面临再度被逼宫辞职的压力,同时在执政的自民党内部也提前掀起竞逐接班人身份的卡位大战,而这可能令日本的防疫及经济政策在此后也面临更多变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