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熊市或持续很长时间

•瑞信:美元熊市将持续很长时间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经济衰退将延续至第三季度

•巴克莱:印度经济受挫程度超过预期

•瑞士信贷:欧元兑美元可能迅速筑顶

•丹斯克银行:美元兑加元在未来6-12个月期限内将升至1.35

【机构分析】

•瑞信策略团队自5月初以来一直高度确信美元空头观点,并预计熊市将持续很长时间,该机构列出了一些看空美元的理由:

一、美国财政状况的恶化比欧元区严重得多,而美联储对无限量量化宽松的承诺要求美国比欧元区印刷更多的货币,这将导致美元走弱。

二、欧盟的复苏基金连同其他措施确立了欧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20%的全球外汇储备是欧元(2009年为29%),62%是美元。

三、2020年欧元区经常账户盈余预计将比美国高出5% ;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时,欧元比购买力平价贵了20%。“J曲线”效应意味着,汇率变动需要6至9个月时间才能导致贸易平衡得到改善。

四、缺乏阻止美元疲软的政策回应:美联储不会提高利率来保护美元(核心PCE仅为1%),欧洲央行似乎也不太愿意降低利率。

此外,鉴于特朗普总统可能会给一些国家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各国央行可能不愿过快干预汇市。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的经济衰退将持续到第三季度,这将是自1982-83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衰退,由于经济复苏缓慢,明年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该行预计目前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0.7%,上一季度为下降6%;今年前三个月经济收缩0.3%;该银行表示,预计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达到9%的峰值,然后到2021年平均达到8.8%。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预计,印度GDP在今年4-6月的该国第一季度因为疫情引发的封锁措施而引发的损失,可能录得高达25.5的降幅,此后在7-9月的财年二季度,还将继续同比衰退8%。这意味着该国经济受挫程度超过预期,对于下半年的黄金实物消费需求,也将因此构成利空。

•瑞士信贷技术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迅速筑顶,关键支撑位料从1.1725开始,向下延伸至1.1697,上周五短暂持稳于13日指数平均均线上方,但并没有持续太久,随后急剧下降已经跌破了该水平并形成看跌外包线,显著提高了短期筑顶进程的前景,特别是考虑到糟糕的动能图表;1.1819的阻力限制上行可能维持短线下行风险,顶部的颈线位于1.1725,关键的支撑位位于1.1710,更重要的是8月低点1.1697,只有跌破后者才能确认形成顶部,并表明将迎来更重要的跌势。

•丹斯克银行预测,美元兑加元在未来6-12个月期限内汇价将小幅回升至1.35,原油一方面在于国际原油价格缺少进一步上行空间来带动加元汇价走强,另一方面,随着欧系货币涨势出现疲态,美元指数后市也可望迎来反弹,这也以为这美元兑加元同样很难再有续跌下探至1.30下方的空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