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8月IFO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放缓 欧元上行阻力加大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25日电(记者邵莉)25日公布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好于预期,但企业对经济前景的评估略逊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汇率上行阻力加大。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当天公布的8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IFO Business Climate Index),以及反映目前经济状况的评估指数均延续了回升的势头,也略高于此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的水平。但当月IFO经济预期指数(指对未来6个月的预测)虽较7月有所上升,但仍略低于市场预期的预期中值。

该调查目前针对包括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企业每月进行9000份问卷调查。

外汇分析师称,德国这项重要的经济调查显示,在7月份出现强劲反弹之后,德国商业景气度在8月已趋向稳定,经济复苏放缓再次得到确认。尽管本周以来的消息面倾向利好欧元,首先没有出现新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升级的新闻,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德国二季度GDP跌幅也较初值略有收窄。此外,投资者普遍预计周四美联储主席可能就利率发表更为鸽派的言论。尽管如此,欧元兑美元汇率反弹幅度依然非常有限。

技术分析显示,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本轮反弹中未能有效突破关键阻力位1.1850,目前仍处于技术下跌趋势中,一旦跌破1.1805,将下探1.1750一线,而在1.1700会有比较强的支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