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结构性疲软的理由仍未改变

•高盛:美元结构性疲软的理由仍未改变

•道明证券:美联储或为未来政策声明的变化提供线索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美联储平均通胀目标将打压美元

•摩根大通:美元兑日元后市将再度走软

•美国银行:欧元兑美元汇价下半年面临下行压力

【机构分析】

•在高盛看来,美元结构性疲软的理由仍未改变;货币被高估,美国的实际利率可能在未来数年仍将处于严重的负值,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应该会稳步上升,走出冠状病毒衰退;这是美元持续走软的标准配方。然而,由于围绕疫情控制、美联储政策前景和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最近的美元盘整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下去。

首先,美国的新冠病例数本月稳步改善,主要反映出阳光地带的疫情有所缓解,而包括欧洲大陆在内的其它地区的病例数也有所增长。美国的好转趋势可能不会持续到学校重新开学,但可能在短期内减轻对国内增长的悲观情绪。

其次,随着市场就美联储政策前景展开辩论,TIPS收益率已开始横盘整理。本周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将继续关注这些问题,市场对最新FOMC会议纪要的反应表明,市场将对任何有关美联储支持债市的不确定性都非常敏感。

第三,美国大选和国际贸易局势动向可能会对美元形成支撑。相对短线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减少美元空头,直到这些事件过去。

•富国证券称,在7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认为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既没有调整政策,也没有任何异议。事实上,美联储官员已经非正式地使用前瞻性指导信号来表明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例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份称,“我们甚至没有考虑加息。”而在正式的前瞻性指引之下,美联储将承诺维持利率不变,直至达到特定期限或结果。

•道明证券预计,鲍威尔将为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声明即将发生的变化提供线索。上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都认为设定收益率上限和目标在当前环境下只能带来些微好处,且会产生一些成本,如资产负债表的迅速扩张。如果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措施,美元将走强,黄金将小幅走低。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称,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确认采取某种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这将证明有利于风险偏好且不利于美元。仍然看空美元,但随着11月大选临近,风险情绪可能会更加谨慎。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后市将在多方压力下再度走软,重新调整105心理关口的支撑。一方面,美日两国的经济政治局势仍会诱发额外避险买需,另一方面,日元实际汇价也依然低估。该机构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再度低迷的状况,带来了额外的避险压力,导致日债买需上升;而与此同时,美国选情进一步趋于紧绷的状况对于美元汇价也构成持续利空,这叠加上全球疫情的影响,足以令避险日元相对美元进一步走强。摩根大通的分析模型也显示,日元汇价当前仍比公允水平低了约6%,因此升值进空间继续存在,短线美元兑日元仍有下行压力,建议开仓做空美元兑日元,止损位设在107.69。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此前一段时间,欧元兑美元录得了相当可观的涨幅,但此后直到年底,美元汇价却可能进入反弹周期,这意味着欧元兑美元将在中期见顶后重入下行周期。该机构指出,欧洲各国及全球多地疫情继续蔓延,对于包括欧元在内的非美风险货币而言将是一大利空,但这却反过来利多避险美元买需;同时,投资者对美国疫情却已经悲观过度,而美欧疫情走向的反转最终也将推动汇价走向的反转。

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会在年底回落至1.14,虽然,考虑到疫苗研发的进度和全球经济前景略微好转的格局,这已经好于其此前预测的汇价跌至1.08低位之前景,但相比当前价位仍有可观的下行空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