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本周累计调升298个基点 专家预计年内人民币仍趋升值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韩婕)人民币美元中间价21日调升167个基点,报6.9107,为2月3日以来新高,本周累计调升298个基点。亚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跌势,美元兑多数货币呈守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至6.90关口,刷新自1月22日来高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上涨,刷新1月21日以来高点至6.8956。

申万宏源研究院认为,受目前疫情及中美关系影响,人民币汇率虽经历“破7”,但央行通过逆周期因子、发行离岸央票等方式及稳定汇率预期,人民币汇率仍具韧性,人民币国际使用规模仍稳中扩大。

央行在其近日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中预计,尽管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或将对回升幅度有所削弱,但是至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USD)受贸易差额走强的驱动而回升,预计至年底或将小幅升至6.8-6.9左右,全年外汇储备预计小幅增加900 亿美元左右。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开展6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因本周有5000亿元逆回购、4000亿元MLF和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此前财政部、央行公告称8月21日将进行1个月期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因此,从全口径看,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实现净投放4600亿元。

申万宏源研究院认为,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影响,人民币汇率或将小幅回升,年内仍然以上升趋势为主。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