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 美元指数20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0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上周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承压,20日美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和加元走低,美元兑欧元澳元则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强势震荡,当日早间一度显著走高,临近午间由涨转跌,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2.7998。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10.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96.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97.1万人。这一数据在上周降至100万人以下后再次回升至100万人以上,引发市场对美国就业和经济重启的担忧。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0日表示,当日公布的上周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由于对美国经济复苏实际情况及其对全球前景影响的担忧在增加,美元汇率波动区间显著上移。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美元基本上经受住了美国上周令人失望就业数据的影响,这一数据令市场整体人气承压,并让避险资产价格走高。

马尼博说,在19日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被认为不那么鸽派以后,令美元指数降至2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的抛售压力得以缓解。最新的会议纪要没有释放出控制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或让通胀进一步上涨的信号。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0日表示,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和疫情的持续,欧元兑美元汇率继续上涨,决定把2020年和2021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测分别上调至1.14和1.2,分别高于此前预计的1.08和1.15。美国银行同时上调了2021年澳元兑美元汇率,但因美元回升和中美紧张升级风险维持今年年末澳元兑美元的汇率预期不变。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5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856美元;1英镑兑换1.320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5美元;1澳元兑换0.71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203美元。

1美元兑换105.7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90日元;1美元兑换0.908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7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86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