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明年或实施负利率 恐施压新西兰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2021年实施负利率和银行贷款,激进的货币政策将抑制新西兰元升值。

新西兰通胀将下滑,新西兰联储需要采取激进行动以实现其目标,预计通胀率将在2021年降至0.2%,并在2022年中期之前保持在1%以下。

新西兰联储预计,为让通胀率重返2%并实现充分就业,需要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等同于-2%的现金利率的货币刺激,计划通过设定实际现金利率为0.25%,并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计划每周购买价值约10亿新西兰元的债券,以达到相当于-2%的现金利率。

全球汇率趋势的关键是一直是美元疲软,可能依旧是因为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不过一如预期,若新西兰联储延续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并采取负利率,新西兰元将表现疲弱。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