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于9月提供更明确前瞻指引的态度出现转变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对于未来提供更明确利率路径指引一事,美联储官员似乎改变了之前的积极态度。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28-2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关于本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多名与会者认为,提供更清晰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指引在未来某个时候是恰当的。”

与之前的会议纪要相比,这个措辞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时决策者表现出渴望在“之后举行的会议上”强化所谓的前瞻性指引 。

自上次会议以来,多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表示,只要疫情仍然对经济构成严重阻力,就不太有必要提供新的指引。

“严重承压”

纪要称,“委员们认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令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严重承压,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关于复苏势头减弱的观点对股市构成压力。美元扩大涨幅。

“数据仍然起伏很大,”道富高级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谈到美联储对提供新指引的迟疑态度时表示。“他们希望在做出承诺前对经济节奏有更清晰的把握。”

美联储官员在7月利率决议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继续以每月约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

前景不确定

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极其不确定”,将取决于遏制新冠病毒的情况。这方面的结果喜忧参半,美国几个州的感染率上升,有可能削弱复苏。

美联储官员对前景抱有很多担忧,包括新一波疫情损害经济增长,信贷状况恶化,财政支持力度减弱,以及疫情对海外经济造成破坏。重要的是,数位官员称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可能会导致商业结构调整,从而“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导致经济生产能力增速放缓。”

虽然官员们降低了近期内调整前瞻性指引的迫切性,但他们仍然在讨论最终调整货币政策的条件,包括加息前先等待通胀率或失业率达到目标水平,在“培育宽松的金融环境和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强化与资产购买行动有关的措辞。

策略评估

尽管在前瞻指引上有所后退,但美联储继续推进有关长期目标和策略的新声明,这个步骤将标志着美联储完成其有史以来对策略、政策工具和沟通机制的首次评估。

根据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称“在近期内完成对声明的所有修改非常重要”,此举“将有助于指导委员会未来的政策行动和沟通”。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对前瞻指引做出任何实质性调整之前完成框架评估。

外界广泛预期这项评估将导致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采取更宽松的做法,允许通胀率有时超过2%的目标,以便让平均通胀水平更接近目标。

收益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官员依然对限制国债收益率的做法表现冷淡,这导致美国国债价格承压,收益率升至日内高点。

“在讨论了这个方案的与会者中,多数人认为在当前环境下,设置收益率上限和目标只能带来不多的好处,因为委员会关于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的前瞻指引已经显得高度可信,而且较长期利率已经很低,”会议纪要中写道。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