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人民币汇率重返强势 中间价累计调升3点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14日调升24点,报6.9405。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返强势,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3点。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13日一度创下3月上旬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至6.928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以6.9301创3月上旬以来新高。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459,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5。

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总体延续6月至7月的升值势头。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元疲软是人民币保持强势的直接原因。从近期公布的数据看,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领先优势,是支撑人民币走强的基础。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下半年仍然有望升值至6.8,原因包括中国经济数据强劲、服务贸易赤字下降等。由于中国服务贸易赤字下降,经常帐盈余相对GDP比率料将由去年的1%,提高至今年的2.2%,反映国际收支情况改善。

招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在弱美元的宏观场景下,资本更倾向流入新兴市场,“我对下一阶段资本流入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从汇率的趋势上来看,中国率先复苏、中美息差维持高位、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有望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叠加美元逐渐弱化,人民币汇率的优势性正在显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