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经济或在第三季度反弹

•美国银行:未来3个月内美元汇率有望趋于稳定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日元有望连续第五周收涨

•富国银行:欧元区经济或加速复苏

•德意志银行:英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经历反弹

•高盛:拉美经济面临自二战以来最严重萎缩

【机构分析】

•美国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未来2至3个月内美元汇率有望稳定。该行分析师表示,当前的市场焦点集中在7月份以来美元的不断下跌,不过分析师认为根据历史数据,美元有望在未来2至3个月内趋于稳定。们认为外汇市场的风险溢价将在年内显著下降,这也是美元大跌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然而放眼未来,在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性的局面下,分析师怀疑低风险溢价能否持续。因此官方的态度可能会令美元维持低位,但美国经济的复苏优势将在种长期内偏向更加趋紧的货币政策,即便美联储现在依然表现出非常鸽派。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欧元兑日元表现良好,有望测试2014年-2020年阻力线127.68,本周可能是连续第五周上涨,上一次连续五周上涨是发生在2016年12月,上行趋势线123.33料限制下行趋势。下行方面,回撤应会在三个月上升趋势线123.33和1月高点122.88获得支撑,为汇价跌向7月低点120.28的最后防线,上行方面,若突破下跌趋势线127.75,下一目标指向200个月移动均线130.57。

•富国银行预计,2020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8.3%,2021年将增长4%,此外将2020年和2021年全球增长预期分别上调10%和30%,分别达到-3.7%和4.7%。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经济活动仍低迷,但预期将出现逐步复苏,今年前六个月当中,欧元区零售销售平均水平仅下降4.2%,7月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升至51.8和54.7,由于这两个指标已持稳于50上方,表明欧元区经济已经加速复苏。总体来看,欧元区2020年实际经济增长下修已与我行上修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相抵消,预计欧洲央行不会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决策者迄今规避加大负利率,目前该央行推出的资产购买的规模和速度较为适当。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由于今年夏季英国经济活动数据已经明显改善,第三季度的反弹将更加剧烈。英国的经济衰退在5月份结束,5月和6月GDP都出现反弹,抵消了2月至4月26%的跌幅。目前的情况是,英国经济比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17%,比市场的预期略好。支撑第三季度服务业反弹的将是政府的“外出就餐帮助”(Eat out to Help out)计划。根据该计划,政府将从8月的周一至周三为餐馆和酒吧的餐饮提供补贴。英国政府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该计划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共申请了1050万份餐食。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一些企业报告的餐食数量比2019年同期还要多。

•高盛预计,随着拉丁美洲疫情持续蔓延,该地区一些经济体可能面临自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破纪录”的经济萎缩。目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已成为新的全球疫情中心,联合国警告称,该地区几个国家的人均感染率可能已经是全球最高的之一。高盛拉美经济研究主管表示,预计直到2021年该地区经济才能够复苏。他补充说,阿根廷、秘鲁和墨西哥等一些国家的GDP可能出现两位数的萎缩,其他国家可能会出现不太严重的下滑,但“仍将是破纪录的萎缩,至少是自二战以来最糟糕的。”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