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近22年最高

新华财经堪培拉8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澳整体放松防控措施带来了就业岗位增加,但随着就业参与率的提升,澳7月失业率从6月的7.4%升至7.5%。包括路透社等媒体统计称,这是澳自1998年年底以来的失业率最高值。

澳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至7月间,澳新增就业人数约为11.47万人,其中兼职员工更多,为7.12万人。同时,就业参与率(participation rate)比6月上涨0.6个百分点,在7月达到64.7%。这意味着更多的人能够也愿意找工作,使得他们如果未能就业就会进入到失业率的统计范畴。

澳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13日在声明中说,6月至7月,澳失业人数增加了近1.6万人,使得澳累计第一次有超过100万人失业。

“第一次有超过一百万人失业,他们可以工作并在积极找工作。” 贾维斯说。

贾维斯还介绍,7月份的数据,反映了当前该国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在第三阶段疫情防控措施下的劳动力市场情况,而接下来8月份的数据才会显示该州升级到第四阶段防控措施后的影响。

近期,维州首府墨尔本自8月2日晚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将第三阶段的“居家令”升级到更严格的第四阶段防控措施,预计持续到9月13日。在这一阶段,墨尔本每天从20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居民除工作、医疗等目的外不得离家。(完)

附:澳统计局官方信息和数据链接

1 新闻通稿

2 6-7月的数据对比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