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2% 触及六个月高位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美国公布7月CPI数据,该数据表现大幅超预期。分析师指出,美国通胀有回升迹象,美联储政策制定需更加谨慎。

数据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0%,预期0.7%,前值0.6%;美国7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9.10,预期258.5,前值257.8;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1.60 %,预期1.1%,前值1.2%。

另外,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实际公布0.60%,预期0.2%,前值0.2%;美国7月季调后核心CPI指数实际公布267.71,预期266.6,前值266.1;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实际公布0.60%,预期0.3%,前值0.6%。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货币供应增速如此快。截至7月份,美国M2货币供应量从去年年底的15.33万亿美元增长到18.3万亿美元,年增长率已经超过20%。而自有记录以来,这个数字从未超过15%。

通胀前景如何,美联储决策相当关键。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官员将持更宽松的态度,允许通胀略高于2%的目标,以弥补过去通胀低于目标时造成的损失。为达到这个目标,美联储已经做了很多尝试。

美国联邦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导致支出激增,而同期税收收入锐减。

3月底,美国国会通过总额约2.2万亿美元的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其中包括为小企业提供贷款、提高失业救济金、救助航空业等。与此同时,由于财政部推迟企业和个人缴税期限,同时大量美国人失业和企业倒闭导致税收收入锐减,6月份美国联邦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7.9%。2020财年至今,联邦财政收入仅为2.3万亿美元,远低于上财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5月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联邦政府将举债约3万亿美元,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单季举债纪录的5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