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占GDP34%

美银美林: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占GDP34%

荷兰国际:美元加元三个月内目标看向1.30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大选或改变黄金未来走势

荷兰合作银行:澳元兑美元或回落至0.70下方

道明证券: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料上涨0.3%

【机构分析】

美银美林分析指出,各大主要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增在今年尤为明显,增加幅度在历史上颇为罕见。累计提供了总计24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支持,这相当于全球GDP的四分之一。美银美林预计,这一数据2021年年底之前将扩大到28万亿美元(不包括中国央行提供的流动性)。 仅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就已经相当于本国GDP的34%。英国央行的这一比例是39%。欧洲央行比例为56%。体量最惊人的是日本央行,已经高达GDP的123%了。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进一步膨胀,预计规模在GDP中的占比将升至38%。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兑加元三个月内目标看向1.30。加元已经成为美元贬值的一大受益者。虽然加拿大的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美国疫情的反复和新一轮封锁的风险攀升部分抵消了经济前景对加元的影响。

不过之后的加元表现,可能还需要依赖美国疫情的控制程度以及油价的走势。国内方面,加拿大央行的支撑和财政刺激手段的实施,可能会带来更具支撑效果的经济数据。分析师认为,美元兑加元会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内逐步跌向1.30 。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 称,金价上涨确实有很多支撑因素,但是有两件大事将改变金价走向。个当然是疫苗研发,另一个是美国的选举。分析师认为,特别是疫苗有可能将对金价产生重要影响,目前支撑金价的积极因素可能在疫苗研发成功后不复存在。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的严峻背景,以及澳大利亚在推动薪资上涨方面长期存在的困难,通胀方面的阻力不容忽视,预计澳元兑美元将回落至0.70下方。一些评论人士称,澳储行是10国集团(G10)中最鹰派的央行,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考验该联储维持这一立场的决心,虽然澳储行的评论在短期内支持澳元兑美元,但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内,澳元兑美元存在回落至0.70以下的风险。较低的利率将给澳元带来压力,但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仍未进一步上升,可能成为澳储行的理想结果。

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20:30将公布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道明证券预计该数据上涨0.3%。预计机票,其他住宿,尤其是二手车价格将出现相对强劲的上涨。租金放缓更加反映年内通胀趋势,此外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料上涨1.2%,与前值持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