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警告做空美元成拥挤交易 短期内或大幅反弹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一些对冲基金警告,做空美元正在成为一项“拥挤交易”,有可能出现轧空。

管理资产逾600亿美元的蓝湾资产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最近对其美元空头头寸进行了获利套现,AMP资本(AMP Capital)削减了其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多头押注。K2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削减其风险敞口,因为担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可能突然反弹。

如果他们是正确的,那么做空美元的投资者(目前美元空仓已达两年高位)可能看到他们今年夏天的收益全部泡汤。自3月底美联储火力全开的干预措施以来,做空美元这一外汇市场最流行的交易迄今为止没有显示出任何减弱迹象,华尔街预测美元还会进一步下跌。

AMP资本驻悉尼的动态市场主管纳德-纳艾米(Nader Naeimi)表示:“做空美元正变成一项非常拥挤的交易。风险可能随时显现,美元有重新定位的空间。”

过去四个月里,美元兑其他G-10国家的货币一直在下跌,做空头寸持续增加。到了7月底,杠杆资金大量涌入日元,随后欧元两年来首次出现净多仓。

虽然没有一家对冲基金认为美元会强势回归,但他们指出,短期反弹的风险正在增加。

K2资产的研究主管乔治-布伯拉斯(George Boubouras)表示:“波动过大可能导致美元在短期内大幅反弹。这可能会令人痛苦,尤其是对一些新兴市场而言,它们往往会因美元走强而遭受重创。”

其中一个驱动因素可能来自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这往往会刺激波动和避险出价。上周五,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录得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根据德银和摩根大通的波动指数,尽管夏季市场活动往往趋于平稳,但外汇市场的波动贯穿了整个7月份。

8月也可能标志着有利于美元的季节性流动的开始。一项衡量美元走强的指标显示,在过去十年里,从8月到11月,美元走强的趋势趋于上升,在过去七次总统选举前的一个季度美元平均上涨了3%。

不过,对美元空头来说,任何反弹都将是短期的,也是进行更多押注的时机。 金马基金管理公司(Golden Horse Fund Management Pte)董事总经理大卫-沃德(David Ward)表示:“显而易见的风险在于市场大幅回调或尾部事件,”比如美国经济复苏强于预期,但“这种复苏在近期内发生看起来越来越不太可能。”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