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季度GDP环比萎缩20.4%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英国政府数据显示,二季度GDP环比萎缩20.4%,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标志着其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这也使英国成为疫情期间整个欧洲表现最差的主要经济体,超过受疫情打击严重的西班牙和法国。

与2019年同期相比,英国二季度GDP下降21.7%。

分析指出,自从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开始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后,2020年第2季度(4月至6月)经历了创纪录的20.4%的下跌,经济处于技术性衰退中。2020年第1季度(1月至3月)下降了2.2%。2020年6月,每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7%,但比2020年2月的水平低17.2%。

对每月业务调查(MBS)回报和外部数据(包括来自10,000多家企业的评论)分析表明,随着社会疏离和封锁措施的缓解,由于需求增加,企业正在增加产出;企业正在努力在官方指导下工作的同时最大化产出。

到2020年6月,服务业出现了广泛的增长,其中放宽了封锁措施,最明显的是在英格兰,产生了最积极的影响,其中近一半的增长来自批发和零售贸易。机动车和摩托车部门的维修。

2020年6月,制造业和建筑业出现了广泛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需求增加和工作重新开始,因为企业在遵守社会疏离措施的同时设法开展业务。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