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上涨推高美元兑日元 新西兰元因宽松政策回落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创一周新高至93.90,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推高美元兑日元,新西兰元短暂触及近一个月低位。

因美国国债较高的回报吸引了日本投资。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至106.71,为7月24日来最高。周二美债收益率在大规模新债发售之前急升,造成美元兑日元大涨,周三延续涨势,一度刷新两周半高点至106.77,涨幅约0.26%。

交易员称,短线美元兑日元仍偏向多头。交易员指出,虽然美国再融资结束之后,美债收益率可能再度下跌,特别是在日本机构投资人寻求较高的正收益情形下。但市场正做多美债并做空美元,这可能是美元兑日元再度突然喷高的成因。

同时,澳元兑美元下滑0.48%至0.7109,创三周新低。新西兰联储意外扩大购债规模,新西兰元兑美元一度下滑0.79%至0.6525。

CFTC数据显示,过去4个月来,美元兑其他G10货币一直在下跌,做空美元的押注则不断增加。7月底,杠杆基金大量买入日元,然后两年来首次净做多欧元

星展银行策略分析师Eugene Leow及Philip Wee指出,美国利率可能会反映更多经济乐观情绪。

花旗集团分析指出,季节性因素显示,8月份避险情绪高于其他月份,G10货币中,新西兰元和澳元倾向下行。这是一种异常现象,目前看不出这种季节性因素背后的明确原因。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