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西兰联储8月利率决议料鸽派维稳

•花旗集团:新西兰联储8月利率决议料鸽派维稳

•三井住友银行:国际紧张关系可能导致美元抛盘增加

•瑞银集团:欧元英镑后市料承压下行

•澳新银行:美国出台刺激措施支撑油价 亚洲需求或反弹

【机构分析】

•花旗集团预计,新西兰联储8月利率决议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料将倾向于鸽派。自5月新西兰联储进行最后一次经济预期以来,新西兰经济数据有所上升,足以表明该联储将上修增长预期,不过新西兰联储将更为关注货币政策工具,尤其是对大规模购买资产计划(LSAP)的调整,目前该计划规模在600亿新西兰元,以及购买外国资产计划,实施负利率政策的空间等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季节数据显示,8月较其他月份会出现更浓厚的避险情绪,G10货币当中,新西兰元和澳元倾向于下行,目前看不出这种季节性因素背后的明确原因,但是由于新西兰9月将举行大选,如果市场环境再度以避险情绪为主导,那么新西兰元9月可能下跌。

三井住友银行首席分析师宇野大介称,国际紧张关系可能导致美元抛盘增加。此外,美国国会领导人就准备恢复有关新冠疫情经济支持计划进行磋商,不过民主党和共和党能否弥合分歧还未可知。标普500指数升至五个月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逾一周以来最高水准0.581%。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预计,欧元兑英镑交叉盘汇价在未来一年间将面临持续下行压力,总体波动区间在0.85-0.90之间,任何反弹至0.90上方的走势都将脆弱而短暂。该行指出,英国脱欧大业的最终尘埃落定将对英镑汇价起到提振作用,从而带动其相对欧元报复性回升。而这以意味着此后欧盟可能因为抗疫援助拨款的落实面临新一轮争执时,英国方面却可以置身事外。在此状况下,今年年底预计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89水平,之后在2021年年一季度跌至0.88,二至三季度跌至0.87.不过上述假设是基于英国脱欧顺利这一基线状况,一旦谈判无法暗示完成引发“无协议脱欧”结局,那么欧元兑英镑仍有机会飙升至0.95上方。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元国会议员持续就大规模的疫情经济援助方案进行协商,财长姆努钦表示,可能会在几个方面取得折衷,或将达成一份公平的协议。沙特阿美称需求正在改善的说法也提振市场人气。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有意就疫情的经济援助方案讨论,油价或得到支撑。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9日表示,随着经济逐步重启,亚洲石油需求正在反弹。

•瑞银财富管理分析认为,人民币下半年仍然有望升值至6.8元,原因包括中国经济数据强劲、服务贸易赤字下降等。由于中国服务贸易赤字下降,经常帐盈余相对GDP比率料将由去年的1%,提高至今年的2.2%,反映国际收支情况改善。投资者将再次注意到中国的收益率优势,当前内地不同年期的债券收益率溢价均超过200个基点,考虑到汇率平均波动率4%至5%,收益率(相对波动率)具有吸引力。此外,跟发达市场风险资产相比,中国股票的估值并不昂贵。因此,下半年全球资金可能加快流进中国市场。

•花旗银行表示,投资者将加大关注美国大选选情,进一步加大美元下行压力,为欧元提供支撑,预计欧元兑美元近期涨势将停滞,但中线持看涨立场。从交叉资产视角来看,相对短端利差,外围利差与国债的相对表现以及商品价格上涨,欧元后市有望走强。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已向上突破中期下降趋势,并有望最终测试1.20及上方点位,目前的走势越来越类似于6月自1.1422跌至1.1168的涨势,暗示未来数日或将进一步调整,目标依次上看1.1934和1.2000,如果向上突破该水平,9月将触及1.24-1.25的高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