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呼吁实施更严格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 熊茂伶)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日前表示,美国的新冠疫情正继续快速蔓延,当前应对疫情的措施并不奏效。他建议全国范围内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这能避免更多的人感染、丧生,也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

卡什卡利7日和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Michael T. Osterholm)在《纽约时报》联名发表观点文章称,美国新冠疫情已经导致超过16万人死亡,约有3000万美国人在领取失业救济。美国迄今采取的应对疫情措施没有奏效,采取更严格封锁措施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文章认为,和亚洲、欧洲很多国家相比,美国控制疫情的失败主要是因为在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前就放弃了封锁措施。而其他地区坚持执行封锁措施,直到新增病例的比例降至每10万人中不足1人的水平,就可以结合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等措施来控制新增病例的增加。

文章呼吁美国实行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并落实到每个州,建议封锁时间最长达6周。具体而言,是对除真正必要的工作者(truly essential workers)以外的所有人实施严格的居家令,除了购买食品、看医买药等必要原因外不得出门。文章指出,为了让封锁措施有效,必须尽可能“全面而严格”地执行。而要达到的目标,是将美国新增病例的比例从目前每10万人中17人左右的水平,下降到每10万人中不足1人。

文章警告,如果不进行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在疫苗出现之前,美国可能还会出现数百万的新增病例和更多的死亡病例。此外,美国经济复苏也将更为缓慢,未来一两年将会有更多企业倒闭,失业率也会居高不下。文章认为,病毒的发展路径决定了经济的发展路径,在控制住疫情之前,美国不会有强劲的经济复苏。

自4月下旬起,在疫情未见明显下行的情况下,美国多个州就开启了复工复产进程。到5月下旬,所有的州都已处于某个阶段的复工复产。但短短几周以后,很多州都出现了疫情上扬,又导致20多个州暂停甚至逆转复工复产进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晚,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而过去一个月就新增了200万例。(注:7月8日突破300万,7月23日突破400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