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土耳其央行将保持政策利率稳定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巴克莱银行认为,除非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汇率超过7.50,否则土耳其央行将"保持政策利率稳定,并通过在利率走廊内调整和减少系统中的流动性来管理土耳其里拉的波动性;预计土耳其央行今年都将维持利率在8.25%的水平不变,在8月货币政策会议前都将“在必要时进行口头干预”,尽管近期土耳其里拉的波动让央行加息的风险上升;土耳其里拉波动背后的主要因素是当地对硬通货的需求和央行在外汇销售方面“相对温和的反应”。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6日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市场分析认为,里拉贬值压力的根源在于市场对土耳其外汇储备水平的担忧,以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随着里拉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土耳其官方一直在敦促央行通过出售美元来提振里拉,而不是加息或抑制信贷供应。

彭博经济学家分析称,土耳其央行的干预未能安抚市场、有效遏制里拉的跌势。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土耳其的主要利率下降了15.75个百分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